close

到馬六甲當然要去試試道地的娘惹(Nyonya)菜咯!

馬六甲峇峇和娘惹的由來要追溯到15世紀初鄭和下西洋的時候, 當時馬六甲皇朝和中國建立邦交,中國的皇帝把他的其中一位公主嫁到馬六甲當王妃,她就是漢麗寶公主。而漢麗寶公主的婢女隨從們也從此在馬六甲落地生根 嫁娶了當地的馬來人 他們的后裔男的就被稱為峇峇,女的就是娘惹。

峇峇和娘惹的傳統,語言,文化及飲食是傳統華人和馬來人融合的結晶  幾個世紀下來由于馬六甲陸陸續續被荷蘭,葡萄牙,英國等統治,所以峇峇和娘惹的文化也結合了這些國家的色彩哦!而峇峇和娘惹的飲食采用了很多南洋的辛香料 所以娘惹菜多偏向辣的口味

這間 Ole Sayang 好像蠻有名的 雖然我到過馬六甲許多次 可是還是第一次到這間餐館吃呢! 果然要找好吃的還是要有地頭蛇帶...

【馬來西亞-馬六甲 Ole Sayang 娘惹餐館】

我和大頭去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 但人潮還是很多  幸好我們還是找到了一個角落的位置  兩個人嘟嘟好

【馬來西亞-馬六甲 Ole Sayang 娘惹餐館】

墻上掛了幅餐館主人翁及他妻子的照片

【馬來西亞-馬六甲 Ole Sayang 娘惹餐館】

不遠處的墻上也掛了幾幅不知名的照片 照片里的人還穿著好像中國清朝的服飾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清朝  他們跟主人翁是什么關系我也不知道 太遠了看不清
T_T")

【馬來西亞-馬六甲 Ole Sayang 娘惹餐館】

首先上來了一碟解饞的蝦餅 香香脆脆的蝦餅很好吃

 【馬來西亞-馬六甲 Ole Sayang 娘惹餐館】 

因為只有兩個人 所以我們只點了三道菜 

白飯

【馬來西亞-馬六甲 Ole Sayang 娘惹餐館】

他們家把白飯裝在一個用香蕉葉墊著的竹籃里 白飯變得香香的 配上超下飯的咖喱料理 我也忍不住加飯呢!

 

叁巴魷魚 (Sambal Sotong)

【馬來西亞-馬六甲 Ole Sayang 娘惹餐館】

本來打算點 Sotong Goreng Asam Pedas(酸辣魷魚) 的, 但點菜的侍者一直提醒我們說我們點的都不辣 所以不要點這個 因為雖然叫酸辣但不辣

要我們換個辣的  奢辣如命的我一聽到不辣就喊卡, 趕快換了另一道叁巴魷魚

它的魷魚我覺得普通,不過它的叁巴醬配飯很好吃 口味上算蠻辣的吧 雖然對我來說還好而已 因為我對辣的接受度很高 所以不準

 

娘惹咖喱雞(我忘了這道菜的名字T_T")

【馬來西亞-馬六甲 Ole Sayang 娘惹餐館】

嗯...我覺得蠻普通的 不是不好吃 就沒多大驚喜就是了

他的咖喱微辣 雞肉蠻嫩的 整體來說不錯吃 只是我看到旁邊浮著的油就不想夾第二塊了

再來是我覺得是三道里最好吃的 豆瓣娘惹豆腐 (我也忘了正確名字T_T"")

【馬來西亞-馬六甲 Ole Sayang 娘惹餐館】

這個好吃好吃!不單單因為我是豆腐控 而是這道豆腐外層炸得酥脆, 里面還保有豆腐白白嫩嫩的滑溜溜口感

配上加了豆瓣醬調煮出來的醬料 真的很好吃也很下飯 我愛我愛! ^@^

這餐吃下來大概RM 30,價錢算是蠻公道的, 想試娘惹菜的話這間不錯喲!

 

===================================================================

從網上得知的店家訊息:

 

Restoran Ole Sayang 親切餐館

Add:198-199, Taman Melaka Raya, Melaka
Tel:+606-2831966, +606-2834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is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