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鞋是船  爸爸是帆

奶奶的叮咛载满舱 满载少年十七的梦想 充满希望的启航启航...

我的舊布鞋

不知道為什么每每我看到這雙鞋 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這首歌

這雙鞋陪我走了六百多個日子

因為我只有它這么一雙鞋

還記得有一次我回家   有一個下午老爸忽然對我說  "去買雙鞋吧"

我才發現之前那雙鞋因為被我長期壓著后腳跟來穿結果連里面的塑膠都探出頭來了

我很訝異老爸會發現 他是那種我們今年幾歲 讀中幾都不太清楚的老爸 不過我更訝異的是他竟然會叫我買東西

老爸從年輕時就很節儉 很多東西都不舍得買 連他最愛的音響幾十年了還是每次到電器店時都只是望望,摸摸就好。他說 這些不是必需品。


就這樣 我買下了這雙帆布鞋

由于我沒有特別打扮時的裝扮常常就是T-shirt 牛仔褲 這六百多個日子

上課, 打球,有氧舞蹈,追巴士,趕地鐵,逛街,約會...它都像一只盡責的小黃形影不離

有水它吞 有泥它踩

 

當我病得連我自己都不認得我自己的時候 我想這雙布鞋一定有很多話想告訴我

它想告訴我它還在我身邊 我并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當我連提行李上巴士的力氣都沒有時  它陪著我慢慢一步一腳印走到公車站

當我連過馬路的力氣都沒有的時候 它硬是拖著我 穿越那比海還闊的馬路 至少對當時的我來說 那馬路真的太寬

當我想逃離那個地方的時候 依然是它漏液陪我到飛機場等待那帶我回家的那班機

在我康復的這段期間  依然是它不離不棄陪在我身邊 陪我打球 陪我有氧 陪我出門曬太陽淋大雨吹冷風

 

我的舊布鞋

對不起 我沒好好的照顧你

也沒有問你你會不會撐得好累?

我好恨我自己沒辦法把我對你的感情用很細膩的句子表現出來

我希望相機可以至少讓你永遠活在我的記憶中

雖然你不會是我的最后一雙鞋

但我想 你會是我最驕傲擁有的一雙鞋

 

如果你累了...是時候該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is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