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回家前 当然要先填饱肚子

话说最近马六甲好像掀起了素食热 素食餐厅开了一家又一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家公如素我们才特别留意了 还是煞有其事 哈哈 不过偶尔为之的吃素总是对身体好

这天我们来到这间提倡生机饮食的素食馆 - 味滋园 (Veggie Planet)

推开门 尽入眼帘的是雅致的布置摆设 宁静安详的氛围 还没吃素食就感觉身体被净化一轮了 颗颗

或许我们来得早 客人也不多 坐下来后我们就开始点单

25

 

比照马六甲的消费水平 这里的价位算中上的 可能是有机的食材比较贵吧 

家公点了 海陆丰咸茶 (类似擂茶) 我则点了味滋咖喱饭

26  

老公点了菇菌烤面包 和 一杯贵松松的香茅班兰姜茶 (忘了正确的名称)

只记得这杯饮料里有这几样东西 就凑合着用这名字吧

24  

桌上摆着新鲜的菊花  和一杯附送的类似菊花茶 很清香 淡淡的甜 很开胃

不必店家提示 在这样宁静的空间 我想大家都会自动的轻声细语吧 

架子上也摆了一些佛学的书籍供大家在等待的时候阅读

先上的是那杯不知名的姜茶

 

2728  

那几片绿色的就是班兰叶 它有股很独特的香味 在制作娘惹糕点或菜肴 是不可或缺的 有时候煮甜汤的时候我们也很爱把几片班兰叶加进去

煮出来的甜汤会有班兰香吃起来更可口

不久,家公的餐点先上

1. 海陆丰咸茶

2930  

糙米饭上铺满了各样的素料 有芝麻 花生 四季豆 豆干 高丽菜 萝卜等等 小瓷锅里装的是擂茶汤 我本身虽然也很爱吃擂茶饭, 但是这道汤我怎么都没办法接受

通常我都只吃饭 汤就免了

2. 味滋咖喱饭

3132  

同样是糙米饭 (我爱粗粮) 这道咖喱就是普通的南洋咖喱 加了椰奶 香气也一般 并没有什么惊喜 里面的料有长豆(四季豆) 高丽菜 秋葵 茄子(矮瓜) 马铃薯 等

可惜咖喱不浓不香 但有咖喱酱汁就好下饭啦 下次应该不会再点这个

3.菇菌烤面包

3334  

我跟老公拗了一口来试 法国面包烤的脆脆的 咬下去卡滋卡滋 不会硬邦邦的 不错 面包上涂了一层厚厚的 质地有点像薯泥但是味道又不像是薯泥 而且颜色也不像
的酱料 然后再铺满红黄绿的辣椒丁和蘑菇丁 白色的是植物起司 整体来说是健康清爽没负担的一道菜 如果不是老公的早餐还没消化完毕 这道大概够塞牙缝而已吧
颗颗

这里的食物标榜有机食材 个人觉得价位比较贵 最近马六甲的素食餐馆如雨后春笋般林立 选择很多 价格实惠的不少 下次试试别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is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